Joyous周游:

《石头的呐喊》托雷峰(CerroTorre,又称瑟拉托里峰),是南美洲巴塔哥尼亚(Patagonia)山区中一座著名石峰,虽然海拔只有3千余米,但恶劣的天气、一泻千里的巨大高差令其威名远扬。谁能第一个站上托雷峰?这是登山界的一大荣誉,也引发了一场赌约。罗杰与马丁,一位是成就卓越的登山家,一位是展露头角的攀岩新星,他们在商业利益的裹挟下,陷入了一场疯狂的竞赛。然而他们都忘了,登山本该纯粹。倘若登山被利益裹挟,沦为竞赛比拼,甚至附上谎言,登山就失去了乐趣和意义。所以最终,他们被一个纯粹的登山疯子狠狠讽刺。当罗杰登上峰顶,以为自己成功首登的时候,看到一支破旧的冰镐竖立在顶峰的中央,在冰镐之上,挂了一幅相片,相片上清楚写着“梅·韦斯”(Mae·West),正是罗杰在山下遇到的神秘疯子口中所述的著名影星。——登山本该纯粹,摄影何尝不是!


评论
热度(1410)
Top

© ID492262994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