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lissa:

 「我們最後一次收割對方,從此仇深似海」「二十六」


很长的夏夜,街上自晚上十点起便陆陆续续的关上灯。


四个人,一打啤酒,就这么走着走着,看到一个路边的公园就坐下来。


两罐啤酒下肚,我就开始止不住的哭。


我忍了好久。白天上课,吃饭,我强装镇定,努力忍着泛滥的情绪,努力抑制那股骇人的、排山倒海的压抑和悲伤。


我深知这一切并不值得。可是又有多少人,能够用理智抵挡所有情绪呢。


反正我做不到。我觉得好委屈。


我倒在他肩上,我一边嘤嘤地哭,一边说着,我是如何认真准备他的生日礼物云云。


半夜喝完酒,一行人一起到麦当劳坐着。点了我最爱的麦辣鸡翅。隔壁桌的外国人唱起《你的歌声里》,我们也跟着哼。


直到快天亮,我也不想回去。我害怕一个人,也害怕安静下来后,那些好不容易止住的感觉又会涌上心头。


于是我们走向地铁站。六点半地铁开始运行,我们第一个冲上四号线。


在陶然亭公园,一夜未睡的人终于倒在草坪上。太阳渐渐升起,温和的阳光洒在脸上,脑袋钝钝地痛着,四周逐渐鼎沸的人声仿佛隔得很远。


时光在那个上午,变得那么长。


他说他是从那个晚上开始爱上我的。当时我觉得这个人受虐倾向真严重。


现在想起来,仿佛所有的结束和开始,都是一场梦。一场引人发笑的梦。


里面充斥的谎言和虚伪,多不胜数。而我直到很久很久之后,才发现所谓的真挚,甜蜜,幸福,令人艳羡的情感,原来一点都不完美,甚至与我脑海中的记忆,完全相反。


我还是太天真。我真的相信自己的所见所感,真的相信亲密无间的人,内心从无丑陋自私的想法。


我真的以为,那些完美真的是完美。我真的给予了全心的信任,全心的依赖,即便最后我用自私的理智来结束,我也深信,这完整的一段回忆,是毫无缺陷的,尽管它充满遗憾。


你告诉我,在你流着泪说舍不得的时候,是否一转眼就向另一个人倾述心中的不甘?在你忍不住一次次反复求情的时候,是否同时就在向另一个人诉苦、控诉我是怎样的无情?


我从此也了解,原来人真的是说变就变的。


也有可能,就算你自以为再了解一个人,也有可能从始至终,你都没有认清楚他的全部。你所认知的,无非仅是你自己的认知罢了。可人性这样复杂,背后的真相,可能少点了解还少一点痛苦。


我最不甘的,是你亲手破坏了我心中原本最可贵的回忆。


——我们最后一次收割对方,从此仇深似海

你去你的未来,我去我的未来

我们只能在彼此的梦境里 虚幻的徘徊

徘徊在你的未来 徘徊在我的未来——

评论(1)
热度(148)
Top

© ID492262994 | Powered by LOFTER